最新消息

【博雅經典講座】郭南宏導演 : 台灣電影的演變與展望 講座活動報名


說明

【博雅經典講座】郭南宏導演 : 台灣電影的演變與展望  講座活動報名

一、講題:  台灣電影的演變與展望

二、演講人:郭南宏 導演

三、時間:  20161122()17:00

四、地點:  國際會議廳(立夫教學大樓B1)

 

※本次活動分網路報名以及現場候補報名。為維護同學們的權益,請注意以下時間: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

請從「校園入口網站」---「校園入口網站應用程式」---「活動報名」

報名時間 : 11/14()中午12:30 ~ 11/22()中午12:00

人數 : 280

()現場報名: 開放20位同學優先入場,屆時如有候補,將再開放現場報名。

 

郭南宏導演簡介:

郭南宏導演可以說是華語電影導演作品最多(作品一百部以上)、華語(含國臺語劇本)作品超過一百部,已經有八十多部搬上銀幕,1955年投入電影產業。1956年賣出第一部劇本"魂斷西子灣"1957年賣出第二部劇本"赤崁樓之戀",並且應邀擔任導演,從此八年臺語片編導作品共二十五部。1965年應亞洲大導演李翰祥邀約進入國聯影業公司當導演,第一部導演瓊瑤原著小說改編的"明月幾時圓",由當年十六歲的甄珍擔任主演女主角。八個月後再導演"深情比酒濃",由二十一歲的歸亞蕾、金濤主演。1970年被亞洲最大、香港邵氏公司老闆邵逸夫先生邀請加入邵氏公司,並導演兩部武俠片─"童子功" "劍女幽魂",由當宏的凌波、井莉、陳鴻烈主演。1974年編導"少林十八銅人",打進世界七十多個國家的電影市場,七十年來臺灣製作、唯一在日本同時一百多家戲院同時公映。1982年推選擔任中華電影製片協會理事長,聯任兩屆共六年。1988年推選擔任香港電影製作發行協會理事長,總共十年,籌辦第一屆香港國際電影展覽會,並擔任籌備委員會主席。1998年起,在臺灣及香港,共七間大學中開設電影文創專業技術課程至今,從事電影工作超過六十年,被尊稱為"電影教父郭南宏"

 

《經歷》

1982-1988年 擔任中華電影製片協會理事長

1988-1998年 擔任香港電影製作發行協會理事長

1998年至今  在臺灣及香港,共七間大學中開設電影文創專業技術課程

 

《導演作品》

1958《鬼湖》《古城恨》《魂斷西子灣》

1959《相思記》《男之罪》《男之罪續集》

1961《浦島遊龍宮》

1962《台北之夜》《女王蜂》

1963《流浪賣花姑娘》《天邊海角》《喋血夜總會》《台北之星》《妻在何處》

1964《情天玉女恨》《矮仔財娶妻》《懷念播音員》《歡喜過新年》《請君保重》

1965《只愛妳一人》《心心相印》《吹牛大王》《靈肉之道》《英雄難過美人關》

    《情天玉女》

1966《明月幾時圓》《零下之點》《風颱雨》

1967《深情比酒濃》《流亡曲》《颱風雨彼日》

1968《一代劍王》《鹽女》

1969《絕代鏢王》《劍王之王》

1970《劍女幽魂》《童子功》《飛燕金鏢》《大鏢客》《鬼見愁》(與辛奇合導)

    《鬼門太極》《鬼見愁》

1971《雲山夢回》《獨霸天下》《大戰藏鏡人》《單刀赴會》

1972《鐵三角》

1973《中國鐵人》《大車伕》《洋車伕》

1974《廣東好漢》《黑手金剛》《少林功夫》《陣陣春風》《小妹》

1975《風塵女郎》《少林寺十八銅人》

1976《一代忠良》《雍正大破十八銅人》《八大門派》

1977《湘西劍北幽魂》《大俠客》《火燒少林寺》《太極氣功》

1978《先天氣功》《虎豹龍蛇鷹》

1979《三聲無奈》《洪拳鐵喬三》《五奇十三步》《五爪十八翻》《酒仙大醉龍》

    《師父出馬》《雙馬連環》《連拳三十六招》《少林太祖》

1980《冬梅》

1981《石人關十八奇》

1983《少林十三群僧》《河南嵩山少林寺》

1986《陳益興老師》

1988《笑聲淚影大陸行》編劇作品

 

 

※注意事項:

(1) 本場次參加人數:350人。(17:15演講開始)

(2) 97學年度以後入學學生可列計博雅經典講座時數2小時。

(3) 已報名的同學請於16:30~16:50入場,16:50後開放其他候補同學入場為維護展演之品質,如入場人數已滿,已報名的同學如遲到,將不開放入場

(4) 經報名後,如當天有事無法出席者,請自行上網取消(取消方式與報名方式相同)或至通識教育中心請假,如未取消或請假者,倒扣博雅時數一小時。

(5) 網路報名者,憑學生證(進場刷卡用)及空白入場票券進場,活動結束後,須繳回入場票券(已簽名),以作為簽退依據。

(6) 如未帶學生證者,請於票卷上填寫未帶學生證,並於活動結束後3天內至通識中心補刷,超過時間者不認列時數。

(7) 博雅時數認證網路報名者,以當天刷進紀錄(或現場簽到)、票券、網路報名及回饋單為憑,以上缺一則不認證時數,現場報名者以當天刷進紀錄(或現場簽到)、票券及回饋單。

(8) 博雅時數登錄於活動結束後一週內會將名單公告於通識教育中心網頁,如有問題,自公告日起算10天內,請至通識教育中心詢問,超過時間,時數不予追認。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