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102學年度跨領域通識教育課程設計分享研習會

壹、     執行目的
一、通識與專業課程的融通需結合全校的力量,通識教育的推動是全校性的工作,而校長是學校辦理通識教育的關鍵人物,因此特別邀請中國醫藥大學前校長黃榮村講座教授及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兩位亦是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前後任理事長,針對此議題有一場精彩的對話。
二、通識教師與系所專業教師如何搭配與分工整合?跨領域通識課程如何設計?本研習會以中國醫藥大學「醫療與文明」、「心與腦的對話」課程為例,邀請授課教師分享課程設計與教學經驗。藉此鼓勵專業系所教師能夠參與通識教學。
 
執行成果
一、本研習會參與之教師人數達67人,在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致歡迎詞後,由張光正校長以中原大學為例介紹辦理通識教育之理念、目標與特色,及中原大學如何開設跨領域課程。而黃榮村講座教授則談到在台灣推動通識教育的困難及如何改善問題。使得在場的教師更能夠認識及瞭解通識教育。
二、邀請余文堂、林哲男及江明哲三位共同授課教師分享「醫療與文明」課程如何設計及教學經驗分享,以及簡惠玲老師教授「心與腦的對話」課程,分享為何如此受學生歡迎。與現場參與教師互動,分享教學心得。

 

【相關圖片】

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演講
           

←回前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