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博雅經典講座】6/5楊玉欣 委員-探索生命的意義

在人們成長過程中,或許都曾思考過一個問題,那便是生活的意義是什麼?生存的意義又何在?有人夢想著家財萬貫,窮極一生去製造最大量的財富;有人冀望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讓這個世界因為自己的存在,而能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有人便如此遍尋著,終其一生百思不得其解。眾人的目標、生命中的意義都不相同,這其中也沒有孰優孰劣之分,有著可以秉持著的中心思想,去發揚生命的意義,本身就是一種不簡單。

在社會上有許多成功者的案例,舉凡劉俠、乙武洋匡、謝坤山、力克.胡哲……這些人都是先天或者後天,受到上天的考驗,而造成生活上有諸多不便者。讓我們靜下心來換位思考,假設自己有了同樣遭遇,有多少人可以像他們一樣正向積極,持續去發揚生命的意義,甚至帶給自己以外的他人,有偌大的影響力?就這樣一個假設性的問題,說得再多都猶如紙上談兵,但如果此時此刻沒辦法帶入情境當中,設身處地去思考,根本沒有辦法理解這些人的內心,究竟是多麼堅不可摧。

從演講開始,一直到演講結束,內容無不引導著聽眾思考生命的意義這個主題,當演講落幕的那個剎那,也許有答案已於聽眾心中油然而生。在場的三百人,有著三百個不同的答案。如今,只需要將真意放在心裡,保持沉默,在生命當中,持續推動那個小小的齒輪,一步一步向前邁進,就是對於這場演講,最大的反饋。

 

 

【相關圖片】

           

←回前頁↑回頂層